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郭鹤立强调:持续用劲严防严控 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8-09 11:37:59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康乐县和政县调研时强调

持续用劲严防严控 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8月7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康乐县、和政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持续用劲严防严控、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积极稳妥、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

  郭鹤立来到部分集中隔离点、交通监测点,察看转运接收、人员管控、自我防护、闭环管理等情况,看望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各方面的指导帮助下,全州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迎击抗疫路上的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推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部分县市在迅速控制疫情传播的基础上,主动承担兄弟县市的人员转运、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全州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向好,但绝不能有丝毫的松劲懈怠。各县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敬业奉献、连续作战的精神,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郭鹤立强调,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抓好集中隔离点严格管控和规范化管理,杜绝人员流动,避免风险外溢,确保圆满顺利完成任务。要守牢交通监测点,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严密排查往来人员车辆,把好输入关口,严防疫情“倒灌”。要紧盯医疗卫生、抗疫一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及早发现风险隐患、阻断传播链条。要查找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机制,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队伍建设,加大防疫人员培训和实战化演练力度,着力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在实地察看两县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市场恢复经营等情况后,郭鹤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严防输入的基础上有序放开、抓紧生产,精心组织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抢抓机遇、化危为机,以更大力度谋划争取实施项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形成梯次接续的良好格局,保持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势头。要全面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完善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发展水平,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五个百亿级”产业,增强县域经济实力,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