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尹弘在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和中央在甘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强调 当好“顶梁柱”主动扛任务 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1 11:51:5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8月31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和中央在甘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 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8月3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和中央在甘企业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共同研究今年后4个月重点发展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全省经济发展“顶梁柱”的作用,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加压负重、共克时艰,全力稳定经济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政府国资委、省工信厅汇报有关情况,5位省属企业、4位中央在甘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尹弘指出,今年以来,受两轮疫情冲击和宏观环境影响,我省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完成全年目标,后4个月至关重要。国有企业是全省经济发展的 “稳定器”和“压舱石”,保稳增长是经济责任,更是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要切实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自加压力、迎难而上,促进企业发展,稳定工业增长,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强调,要充分释放产能,坚持精准施策,优化生产组织,找准扩产能、增产品的方向和重点,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力争满产增产,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全面提质增效。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把新增项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能快则快、早日开工。挖掘政策潜力,多储备和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增量项目,全力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发挥链主企业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融通创新。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延伸拓展产业链,培育壮大产业规模。要加强协调调度,坚持分类指导,做好服务保障,落实落细稳增长政策,“一企一策”细化实化排产计划,遵循经济规律,科学精准调度,以有力措施提振工业经济。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生产经营风险管控,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全力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振鹤在主持时强调,国有企业要聚焦保目标这个大局,抓住产销两旺的市场机遇,用好多方扶持的政策红利,激活创新突破的发展潜力,在稳增长中打头阵。各级各部门要把服务国有企业作为职责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让国有企业能够大干快上、展现更大作为。

  程晓波、李沛兴及李志勋参加。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