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尹弘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能力 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方智慧力

发布时间:2022-09-15 03:13:1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FZ007216195492_A3462116

  9月14日,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9月14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尹弘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发展信心,最大限度凝聚起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听取全省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FZ007216195492_A3462117

  尹弘指出,做好全省统战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增进共识,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宣传、宣讲、培训、督查,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进行的新诠释、对统战工作基本任务赋予的新内涵、对统一战线原则方法提出的新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引领,在重要时间节点、社会关注热点、改革发展难点上加强引导,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尹弘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紧绷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这根弦,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始终保持在线状态,兼顾网上网下,加强左右协同、上下联动,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认真落实政党协商计划,高质量开好专题协商会和调研协商会,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以及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等中心工作,多想一些管用的办法、多搭建一些干事的平台,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投身全省现代化建设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对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查漏补缺,明确规范要求,提出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举措办法,加强协同配合,汇聚工作合力,高标准严要求落实重点任务,推动全省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孙雪涛、何伟、康国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