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长根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 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6:20    来源:陇原剑

  9月2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刘长根先后来到市公安局、西峰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西峰区综治中心、长庆油田第十一采油厂智能化生产指挥中心、西峰区东大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治安管理、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信访接待、企业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刘长根强调,平安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源头基层治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前哨”作用,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人”“技”结合的方式,精准把握风险隐患,精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深入推进资源整合、信息融合、力量汇合,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社会风险评估,加强数据汇总分析、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巡查检查,提升防控力度,铁腕执法、重拳出击,全力保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记者 杜斌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