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热议① |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5:41    来源:陇原剑

图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明确了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为我们启新程、开新局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兰州市政法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领会新部署、新要求,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十全”风险管控机制,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安全稳定防护体系。紧扣“强省会”行动战略,打造法治赋能营商“新样板”、数字法治服务“新平台”、法治文化传播“新阵地”。围绕优化社会治理体系,完善“社工委+政法”运行机制、“小兰帮办”治理品牌、“平战结合”治理模式,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效能。系统推进“固魂铸剑”行动,深入实施引航、聚力、头雁、清风、暖警“五项工程”,淬炼过硬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图片

  新的一年,金昌市政法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以争创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为目标,以实施治理高效现代化新金昌“八大工程”为抓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健全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完善重大风险防范化解体系,加强“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推动平安金昌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质量迈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图片

  

  2023年,酒泉市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主线,全面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政法机关政治建设能力水平。以着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重点,立足酒泉特殊区位和形势,突出抓好平安酒泉、法治酒泉建设,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任务。以全面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加快建设酒泉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图片

  2023年,张掖市政法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履行职责使命,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为抓手,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平安建设、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优化司法便民服务、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上见行动见成效,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天水市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积极探索具有天水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路子,一体推进平安天水、法治天水建设取得新的跃升,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奋力推进新时代天水政法工作现代化。

图片

  国家发展离不开法治护航,百姓福祉需要法治保障。张掖市公安机关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法治公安为目标,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将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托张掖市反电信诈骗馆,实行线上、线下,全时空、全覆盖、多维度、无死角立体精准宣传,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