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热议④|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 05:35:03    来源:陇原剑

图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明确了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内涵丰富、立意深远,为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嘉峪关市检察机关将认真学思践悟,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正确认识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不断实现法律监督理念、体系、机制和能力现代化。要把握工作的中心任务与首要任务,切实履行检察职能,加强法律监督,更加有力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充分运用法治力量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全面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嘉峪关市司法行政系统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任务,紧扣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持续巩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成果,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拓展普法依法治理覆盖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为高质量推进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图片

  陇南市司法行政机关将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积极作为、时不我待的干劲,强素质、重落实、见实效,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书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合格答卷。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将把贯彻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勇毅奋进,严厉打击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餐桌安全、用药安全,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进法治定西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西。

图片

  2023年,武威凉州公安将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持续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治理和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全力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以倾力促发展、用真情惠民生的实际行动,兑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片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走好新时代司法行政赶考之路。坚持做到良法善治,努力做到纠纷调处更加及时、法治宣传更加深广、行政复议更见质效,实现法治理念深入人心、纠纷调处成功率持续上升、治理能力不断升级、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目标。以实干实绩推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图片

  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提高检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有力的担当推动天水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检察力量。

图片

  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分管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主渠道作用,全面推进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甘肃、法治甘肃贡献力量。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政法工作,并就做好今年政法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紧盯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三大风险”,立足甘南州情实际,增强斗争能力,发扬斗争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认真研究推动甘南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举措,着力打造“五个过硬”的高原铁警队伍,坚持不懈抓好维护稳定、保护生态、护航旅游、服务民生等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甘南公安工作新局面。

图片

  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公安厅党委、州委政法委和州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思想教育、新闻宣传、典型选树、干部识别、表奖优抚等思想政治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队伍管理,用心用情用力落实爱警措施,确保全州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以赤诚之心、昂扬之姿、奋斗之势,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把临夏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