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热议⑤| 全省政法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7:12    来源:陇原剑


图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1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全省政法工作,明确了今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任务。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出席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全省政法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图片

  瓜州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委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坚决筑牢甘肃“西大门”安全屏障,全面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品牌,做实做好政法系统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一体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瓜州、法治瓜州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政法工作现代化进程,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魅力新瓜州保驾护航。

图片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大局意识,带头厉行法治,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坚持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注重大抓基层、加强自我革命,奋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漳县政法系统将紧紧围绕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放心人、工作上的老实人,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重要抓手,最大限度把党的绝对领导转化为政法工作效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积极在思路理念、制度机制、基层基础等方面补短板、促提升、求突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漳县、法治漳县贡献力量。

图片

  站在新起点,对标新要求,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职责,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白银区政法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片

  2023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任务,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图片

  我们将把学习领会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好扛起“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肃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图片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服务保障区域发展大局为根本,以助力平安甘肃建设为目标,以加强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检察为民工作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为保障,弘扬肃州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酒泉首善之区和现代化新肃州作出新的更大的检察贡献!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工作成绩,提出2023年政法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和融入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平安甘肃、法治甘肃贡献司法力量。

图片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描绘了2023年政法工作路线图,为基层开展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此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指引,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检察工作,精心谋划好2023年工作,持续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创新工作思路,坚决落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积石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