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郭鹤立强调:狠抓问题整改夯基础 健全制度机制促规范 以攻坚之势全面提升主动创稳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3:00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郭鹤立在全州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狠抓问题整改夯基础 健全制度机制促规范以攻坚之势全面提升主动创稳工作质效

  3月14日,全州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开展主动创稳行动的安排部署,迅速落实省委政法委调研组有关工作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夯基础,健全制度机制促规范,以攻坚之势全面提升主动创稳工作质效,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

图片

  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杨福波、邵志刚、郭海泉、张承平、宋学功等在主会场参加,马秀兰在东乡县分会场参加。

  会上,通报了省委政法委调研组反馈问题,听取了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图片

  郭鹤立指出,自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以来,全州上下立即行动、周密部署,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做了不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政策文件学习贯彻不到位、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滞后、群众诉求反映渠道不畅、网格服务管理机制不完善、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调研组反馈和各级各类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项目化、清单化、销号式推进落实,以问题整改促进基础大夯实、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

  郭鹤立强调,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深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提升谋划推动工作的综合能力水平。要着力构建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按照“六有”、“八化”标准加快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探索建立符合实际的基层治理机制,重视加强信访、网信工作,用好平安甘肃信息化支撑管理平台,完善“党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推动基层治理制度化、规范化运行。要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执政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健全严格科学的考评奖惩机制,把主动创稳工作纳入年度考评体系,细化岗位职责清单,强化督查调度和日常考核,齐心协力开创主动创稳新局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各乡镇设分会场。(记者 马尚龙)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