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陈文清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0:24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16日至18日在浙江杭州、宁波、绍兴调研时强调,浙江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浙江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局面。

  陈文清实地调研检察院、人民法庭、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等政法单位,参观走访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枫源村等地,了解政法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推进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化等情况,并查看杭州市公安局亚运会现场安保指挥部运行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浙江政法机关讲政治、讲法治,保安全、促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形成了一批有浙江特点的政法工作成果。希望浙江政法机关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打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历史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陈文清指出,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枫桥经验”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丰富发展,更加强调党的领导、更加彰显法治思维、更加突出科技支撑、更加注重社会参与,展现出历久弥新的魅力。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研究完善矛盾纠纷化解“路线图”和平台机制建设、信息系统建设,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工作法治化。

  陈文清强调,政法机关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整体防控,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安保工作。要推动落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化解风险,优化工作方案预案,深入细致做好备战阶段基础性工作。要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为盛会圆满成功举办提供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