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委政法委召开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06:32:37    来源:临夏政法网

  4月23日,临夏州委政法委召开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魏贺生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田金、成员王玲,州纪委常委唐磊、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闵文斌应邀到会指导,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县、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政法委做了认真全面、细致充分的准备,研究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研究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魏贺生代表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法系统的倾向性问题、“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情况、严查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查摆,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提出努力的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由魏贺生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本着互相帮助、持续改进、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六名县级干部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闵文斌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认识深刻、态度诚恳,剖析原因透彻,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预期目的。此外闵文斌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建设体现在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政法队伍管理和教育抓在经常、管在平常,认真整改查摆出的问题等建议。

  田金指出,驻点指导组在会前详细审议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和班子、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认为这是一场不多见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为接下来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主要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准备充分,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对教育整顿的认识清醒而深刻,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认真细致、言之有物,能够从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是开展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一针见血,体现了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初衷与目的;四是整改措施明确,针对性强,有一定的可操作性,为下一步开展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标中央、省委的高标准与严要求,田金提出了部分同志查摆问题不够深入具体、见人见事,整改措施可操作性不强等两个方面的问题。

  此外,田金就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加强查纠整改环节的任务落实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特别是教育整顿期间的一项核心任务,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严肃对待中央督导组在临夏州督导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实效来彰显践行“两个维护”的决心;三是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州委政法委要在教育整顿中要切实发挥组织统筹、督促协调的作用,主要负责领导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党员领导干部要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共同努力跟上全州教育整顿开局良好的步伐。

  魏贺生表示,州委政法委顺利完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内容,委班子和各成员按照“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的剖析要求进行了全面查摆,深刻分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整改措施。省驻点指导组领导和州纪委监委、州组织部领导全程参加会议并做出了具有指导性、操作性和针对性的点评,下一步,委班子将以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保持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深刻反思检视查摆出的问题,持续狠抓整改落实,切实真改实改、改出成效,全面提升班子整体领导能力水平,全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持续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