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29 02:59:10    来源:临夏政法网

  9月29日,临夏州召开州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出席会议,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州委政法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郭声琨书记在省部级、厅局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条例》,通报了当前全州政法工作进展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全州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查找存在的问题短板,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

  李鹏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干劲、提高工作效率,紧盯年度任务目标和短板弱项,倒排工期、全力攻坚,确保年底前每一项工作都能按要求做实做好做到位。

  李鹏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政法工作保持正确方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学深悟透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分层次、全覆盖组织政法干警开展政治轮训,切实提高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习成效促进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确保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工作不停的同时,重点抓好问题整改、线索清零、建章立制三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李鹏强调,要严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国际形势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使命意识,准确识别当前社会稳定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对政治安全风险、暴力恐怖风险、网络安全风险、经济金融风险、社会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等问题,在做好重要节点维稳安保的同时,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整治、命案防范治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攻坚等重点工作,全力攻克信访、禁毒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各种不安全、不稳定、不和谐因素, 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

  李鹏要求,要着力强化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建好用好政法各项制度机制,各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各县市党委政法委要认真对照《全省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标准指引》“六有”“八化”目标,抓实综治中心规范化工作,切实提升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水平。要谋划好、建设好“六位一体”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等重大项目,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平安建设深度融合,逐步实现社会治理数据跨部门、跨区域共同维护和利用,各类事件实时感知、动态预警、联动处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