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三力”

发布时间:2022-01-20 09:21:47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19日,临夏州委政法委召开机关理论学习第1次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4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工作。会上三名同志围绕“加强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监督、加强政法宣传”工作作了交流研讨。

5

  李鹏指出,加强理论学习是各级政法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经之路、是各级政法干部解放思想的迫切要求、是巩固好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基础,各级政法干部要紧跟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筑牢政治忠诚”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作为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最紧要的任务,领导干部要加快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把握形势能力,坚持以上率下,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把学风带起来,引导政法干部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深悟透的过程中找寻“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李鹏强调,要把握内涵实质,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州各级政法干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依据,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充分发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州政法机关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推动开创法治临夏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州新篇章。

  李鹏强调,要加强政治历练,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各级政法干部要坚定信念,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不掉队、不走偏。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用“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实际成效,印证全州政法队伍的政治执行力。

  李鹏要求,要狠抓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新局见实效。一是要从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加强规范管理3个方面抓好理论学习常态化。二是要从抓紧谋划全年政法工作思路、规范运行重点工作通报制度、扎实做好年终总结收尾工作、抓好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4个方面抓好当前政法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要从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推动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3个方面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各级政法部门要统筹安排、细致稳妥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官、开好局、见实效。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