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州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9 09:22:23    来源:

全州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郭鹤立讲话  何东主持  刘富祯张志军出席


  4月27日,全州禁毒工作会议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突出重点、综合施策,锲而不舍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禁毒委员会主任何东主持会议,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钟文标、马秀兰、马斌、李文瑞、邵志刚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禁毒工作视频,副州长、州禁毒委副主任、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通报了全州禁毒工作情况,广河县、东乡县和州教育局、邮政管理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郭鹤立指出,去年以来,全州禁毒战线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聚焦聚力、重拳出击,禁毒工作保持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势头。但也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基础工作不牢固、队伍专业化水平不高等问题,全州毒情形势依然严峻、禁毒任务依然繁重、责任落实依然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禁毒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辩证分析、精准研判面临的形势,全身心投入、全链条打击、全方位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效。

  郭鹤立强调,要以“清源断流”行动为契机,严打涉毒犯罪,提高外流贩毒治理整体效能。要以严打寄递渠道涉毒活动为抓手,强化分析研判、数据驱动、专案打击、企业责任、部门联动,进一步织密寄递行业防控网。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持续提升涉毒风险管控水平。要以加强禁毒宣教为根本,推进常态化预防教育,切实筑牢全民禁毒防线。要全面落实禁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项抓好任务落实。要建强缉毒队伍、配好领导班子、配备先进装备,更好发挥公安禁毒主力军作用。要统筹加强督导考核,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

  何东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抓实见效。要强化举措抓落实,坚持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精准打控,统筹抓好清源断流、禁吸戒毒、宣教防范等工作。要靠实责任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网格作用,推动全州禁毒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上在家地级领导,州政府、州政协秘书长,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