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10:26:11    来源:临夏政法

  5月18日,临夏州召开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暨命案风险防范责任落实推进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8222640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平安办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破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难题坚决遏制命案高发态势的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518222648

  会议指出,深化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进命案风险防范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接体现着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水平,也是反映平安临夏建设的“晴雨表”。各级各部门要以更精准的举措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推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防范管控命案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坚决扛牢命案防范政治责任,有效防范恶性命案和婚姻家庭矛盾引发的命案。要聚焦深化“四大”活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命案积案侦破攻坚行动、“零命案”创建活动、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治安防控能力提升行动、法治宣传教育等八大重点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打防管控一体落实。要靠实领导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考评奖惩,进一步落实命案风险防范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州司法局、州民政局、州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综治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