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4:02    来源:临夏政法

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6月2日上午,州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07094509

  会议强调,全州法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通过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把握精髓要义,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关键少数”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发挥领学、督学作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运用法院宣传阵地和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全面营造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州法院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六新目标”,认真对照“一核三带”“四强行动”“十一个方面重点任务”,着眼全省、全州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找准功能定位,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全力做好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依法激发和保护市场主体活力,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手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全力打好涉金融不良资产处置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促进绿色发展。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工作为载体,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减量。不断巩固提升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成果,深化“智慧法院”建设。着力防范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风险和舆情防控,坚决守好司法领域意识形态主阵地。(临夏州中级人民法院  供稿)

临夏州人民检察院

  6月1日,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全州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607094520

  会议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各项检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全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努力续写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将检察办案更深融入社会治理,助推法治临夏、平安临夏建设。运用法治思维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犯罪活动力度,加快推进企业合规改革,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司法保护,发挥打击犯罪、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职能作用,认真守护临夏的碧水蓝天。践行检察为民,抓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乡村振兴等工作,用更多有温度的举措、暖民心的行动,纾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犯罪防治,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展现检察担当。

  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调整工作措施,加大跟踪落实、督促检查力度,着力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形成以党建带队建促检察业务发展的新常态,努力锻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铁军。(临夏州人民检察院  供稿)

临夏州公安局

  6月4日,临夏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全州公安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微信图片_20220607094523

  会议强调,全州公安机关要把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各项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全州公安机关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抓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集中宣传,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基层、进所队,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民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一个不漏,实现全覆盖。求实效确保贯彻好。要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方向,聚焦“六新”目标、“四强”行动和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护航“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切实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谋实际确保落实好。要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聚力攻坚命案积案,重拳打防电诈、养老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助推法治临夏、平安临夏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力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始终保持对突出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临夏州公安局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