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调研指导临夏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8:24    来源:临夏政法

  6月8日、9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调研指导临夏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临夏县委书记何存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肖全财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610100059

  李鹏先后深入土桥镇辛付村,莲花镇莲城村,刁祁镇友好村,韩集镇易福社区、姚川村、万惠社区等村(社区),详细了解临夏县平安乡村建设、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社区融合治理、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开展情况,并鼓励基层干部要勤学习、善思考、深挖掘、多总结,不断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20610100215

  李鹏指出,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根基和重心,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基层治理就是要重点回答好“谁来治理、治理什么、治理到什么目标”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创建“九无”村(社区)为抓手,推动平安乡村建设,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平安建设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0610100218

  李鹏强调,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建立健全以政治强引领、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强教化、以自治强活力、以智治强支撑的“五治”融合基层综合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持续优化“三调联动”机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积极打造和推广符合本地实情的司法调解品牌,不断开创多元共治矛盾纠纷化解新格局。要着力加强和提高社会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强化数据分析和运用,通过大数据赋能,让基层社会治理更智慧、为民服务更便捷,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要强化法治宣传阵地建设,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牢记“三个离不开”思想,守护“中华民族一家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