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主持召开临夏州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第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8:07    来源:临夏政法

  6月22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第5次会议,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州委政法委各副书记书面提交了研讨交流材料。

图片

  李鹏结合临夏发展现状和政法工作实际,逐字逐句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为委机关干部全面深入学习、 理解、把握、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指导。

图片

  李鹏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政法部门要深学细悟省党代会精神,紧扣政法工作职能,立足实际,自觉把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做好政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鹏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学原文、细悟原理,学深悟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工作部署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培训,以按需施教、学以致用为原则,以提能力、促工作为目标,鼓励班子成员同业内专家学者上台讲课,培养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为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要发挥好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职能作用,聚焦政法工作任务部署落实和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强化督导检查,坚持跟踪问效,确保工作真落实、问题真解决。要持续加强政法机关党组织、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形成定位清晰、职责明确、衔接有力的领导体制,切实提升政法工作制度化水平。要加强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和监督管理,树立无功就是过,平庸便是错的观念,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工作创新、驾驭风险、狠抓落实等方面的能力,忠诚履行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全力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