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部署“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00:26    来源:

图片

  6月27日,临夏州召开“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中心主任梁栋宣读了《关于开展“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的通知》。

图片

  李鹏指出,加强青少年法治安全教育,是实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环节,更是新时代对法治教育工作提出的必然要求。州平安办要将“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评并加大考核权重。各县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制定完善活动方案,加大对法治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与学校文化建设相结合,常态化组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统筹协调做好“放假第一课”法治教育活动,确保工作落实见效。

  李鹏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精心谋划,推动“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课、“放假第一课”三课联动,培育青少年法治教育临夏品牌。法治副校长要严格落实每年上好4学时法治安全教育课的要求,指导学校进行预防犯罪教育,协助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预防处置机制,对相关学生进行专门的辅导、矫治。教育和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加强开展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的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征文比赛、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学生参观法治宣传基地、观摩法院庭审,向学生家长发送短信、致公开信,利用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号召广大学生自觉遵纪守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各县市和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责任,全面加大对辖区、行业的风险排查治理和日常监管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持续深化未成年人违法婚姻治理力度,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图片

  平安临夏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分管副书记,教育局局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