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督导临夏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09:34:04    来源:临夏政法

  7月14日,临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疫情防控第七督导组组长李鹏督导临夏县疫情防控工作,临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肖全财一同督导。

图片

  李鹏先后到临夏县卫健局、县医院集中核酸采样点、马集镇土门关、刁祁镇交通检疫卡点、刁祁镇围场村,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卡点设置、人员配置、检疫检查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值班值守等情况。

  督查结束后,李鹏一行在临夏县收听收看了全省、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临夏县在家县级领导、县疫情指挥部专责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李鹏指出,此次疫情已在临夏州多个县市出现,呈现出多点散发、持续上升态势,形势极其严峻复杂,临夏县作为全州的西大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省州调度会决策部署,认真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措施要求,压紧压实乡镇、部门责任,加强科技手段应用,强化人员精准管控,乡村突出以静制动,把牢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严防疫情输入扩散。

  李鹏要求,要科学统筹人员力量和监测设备,严格规范核酸采样监测全流程各环节,做到应检尽检,快检快送,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提高应对能力。要科学规范设置交通防疫卡口,从严从实落实做好测温查码、管控疏导等各项防控举措,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保障正常的交通运输秩序。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一线防疫力量配备和物资保障力度,加大安全培训力度,让一线人员熟悉政策再上岗,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强化轮岗调休、防护用品、生活物资等保障供给,确保防控工作高效开展。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乡村大喇叭、宣传车、新媒体等作用,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