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委政法委干部下沉基层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7-24 11:13:07    来源:临夏州委政法委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临夏州委政法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号召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委机关立即组织动员政治素质好、能打硬仗的干部下沉临夏市、广河县、东乡县基层一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闻令而动

抽调精干力量下沉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724230436

  州委政法委机关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心往“疫”处想、劲往“疫”处使,在人民群众最困难最需要的时候,下沉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担当作为。先后分批次抽调16名精兵强将组建4支小分队,由县级干部带领,分别前往东乡县、广河县、临夏市疫情最严重区域和社区,全力开展防疫工作。

听令而行

强化培训提升防控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724230440

  为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州疫情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依托微信群组织全员学习《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省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规定,要求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配合单位、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对抽调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针对性培训,尽快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基本政策、基本常识,有效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和疫情防控工作本领。

冲锋在前

担当作为展现政法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724230458

微信图片_20220724230501

微信图片_20220724230504

  按照统一安排,委机关抽调的干部分别下沉至临夏市城北街道天华社区,广河县三甲集镇五户村、康家村新庄滩社,东乡县锁南镇白家村、赵家乡石头沟村执勤值守,协助开展人员管控、“一扫三查一验”、体温测量、排查登记、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并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巡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协调处理,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齐心聚力

助力保障防疫物资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724230507

  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州委政法委积极筹备,向东乡县、临夏市城北街道天华社区捐赠防护服、N95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同时,为让奋战在一线的同志没有后顾之忧,委机关准备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并在值守点搭建帐篷,配备洗手液、消毒液、口罩、饮用水等,为下沉一线的同志们安心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和支持。

  州委政法委下沉基层的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坚决服从州、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统一安排,积极认领任务,担当作为,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奋斗在防控疫情最前沿,不畏惧、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肩负起下沉干部助力一线的责任担当,树强了政法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的模范作用,树牢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觉悟信仰。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