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06:19:13    来源:民族日报

  7月24日晚,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王嘉毅,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工作组组长袁占亭,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东在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州领导张志军、张毅、王鸿岳、李文瑞、邵志刚、郭海泉、张朝俊等在主会场参加,刘富祯、马秀兰等在各自督导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组长雷海潮和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的工作要求,紧盯社会面清零目标,清醒认识严峻紧迫形势,以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作风、更严的举措,逐条逐项清单化迅速落实,争分夺秒高效率推进,举全州之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标“加严管控、加快筛查、加速隔离、加强救治”的要求,在严、细、深、实四个方面下功夫,集中资源力量攻坚广河县、东乡县,高效运转应急指挥体系,扛牢担好各级防控责任,全面梳理提升各环节工作质效,坚决果断、迅速有力、到位落实。要提速加力核酸检测,完善优化方案,科学调配力量,全面加快采送检报各环节工作效率,用最短的时间把潜在风险筛出来、捞干净。要压紧靠实网格管理责任,突出加强风险区管控,24小时轮岗值守、盯死看牢,加强动态巡逻和劝导警示,切实管住人、控住面。要切实加强隔离转运,研究制定周密、安全的密接人员转运方案,有序高效组织,细致规范操作,贴心做好转运隔离群众服务保障,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点、定点救治医院规范管理,强化人员培训、环境消杀、医废处置,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防交叉感染问题发生。要加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严格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制度,规范穿戴个人防护用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高一线人员战斗力。要压紧靠实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快递外卖、物业保洁、环卫工人、货运司机等服务保障人员闭环管理,降低社会流动人员传播风险。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紧扣疫情防控重点县、重点工作、重点行业,严督实查国家工作组和省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乡镇(街道)。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