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郭鹤立强调:发扬斗争精神 集中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2-07-25 06:20:23    来源:民族日报

郭鹤立在广河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发扬斗争精神 集中攻坚克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7月24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在广河县基层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认清形势任务、正视差距短板,发扬斗争精神、集中攻坚克难,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向疫情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郭鹤立先后来到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广河县祁家集镇、三甲集镇、齐家镇,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县乡村工作人员和州督导组成员共同研判疫情形势,分析每一名新增阳性感染者的密接范围,确定迅速有力、精准有效的防控方案和具体措施。他强调,要依托三公(工)联动机制,主动靠前开展流调,把重点人员的行动轨迹、接触人群迅速搞清楚、弄明白,画出关系网、逻辑图,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及时开展转运隔离,加强对人员力量、转运车辆、接收隔离点的统筹调配,做好防护隔离、环境消杀等工作,做到全程无缝衔接、安全高效运转。要坚持因地制宜原则,结合乡村实际、考虑群众需求,采取集中隔离为主、居家隔离为辅的方式,既要把风险人群不落一人严密管控,又要解决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25日凌晨,郭鹤立实地察看县域内部分乡村值守巡逻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督促严格落实防控要求。他强调,今天暂时的“静”下来,是为了疫情结束后更好的“动”起来。各级各部门要绷住神经、毫不松劲,持续加大社会面管控力度,坚决防止人员流动,切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加强政策宣传、形势宣传、法治宣传,引导高中风险区群众增强大局意识,坚持足不出户(区),做好自我防护,以安心居家的实际行动赢得抗疫胜利。要加强保供能力,开展上门服务,及时提供米面油、蔬菜等物资,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鼓励一线工作人员发扬吃苦奉献、连续作战的精神,给予关心关爱,树立先进典型,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在前、战疫情,团结一心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参加25日凌晨的督导。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