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郭鹤立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8 01:09:02    来源:民族日报

7月26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就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体系、从严落实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上午,郭鹤立来到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了解掌握指挥部24小时运行和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东乡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指挥部承担着组织推动、上下协调、督促落实的重要职责,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以背水一战的责任感、事不过夜的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扁平化管理,统筹用好州县工作力量,统一指挥、协同作战,贯通衔接、高效运转,增强工作合力,提升执行效率。要保持与国家、省上工作组和专家的密切联系,建立直报机制,紧盯核酸采样、人员转运、隔离救治等关键环节,确定专人报送信息、反映数据、沟通情况,实现点线面无缝对接,更加精准务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在县公安局,郭鹤立察看阳性感染者流调报告,与公安干警一同分析人员活动轨迹,就解决流调不精准不及时、分析研判不准确、结果运用不充分等突出问题提出要求。他强调,流调溯源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对于快速精准遏制疫情传播发展至关重要。要科学高效开展流调工作,采取电话询问、上门了解、现场核实、轨迹查询、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手段,画出轨迹图、关系图、趋势图,捞干筛净每一个风险人员。要加强流调结果运用,深入排查风险点位,研判分析疫情趋势,及时发布轨迹信息,提醒密接、密接的密接、同时空伴随人员自觉落实属地报备、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居家监测等防控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加强追阳小组力量,建立片区小分队和机动小分队,发现混管阳性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就地管控、及时转运、迅速核检,争分夺秒为防控工作争取时间、赢得主动。

  当日下午、晚上,郭鹤立到东乡县锁南镇、达板镇,广河县三甲集镇进行了暗访督查,发现反馈了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漏洞短板,并围绕规范工作标准、从严从实防控、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作出了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