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全力以赴 尽锐出击——临夏州各县市驰援战“疫”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8 01:11:19    来源:临夏政法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新冠疫情,全州各县市政法单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紧迫任务来抓,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统筹资源力量,组织广大政法干警驰援抗疫一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临夏州公安局特警支队全力支援广河县东乡县疫情防控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全州人民正常的生活节奏。临夏州公安局特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州局党委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挺身而出,43人先后分3批驰援广河县、东乡县疫情防控工作。自7月17日至今,特警支队全体队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临夏特警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355

  疫情发生以来,特警支队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州局党委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要求全面筑牢思想防线、压紧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确保内部安全;同时全面加强值班备勤,整合疫情防控物资,全天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集结出动准备,特别是党员同志带头主动请缨,要求第一时间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他队员也纷纷“站出来”,人人争当“排头兵”。

  7月17日上午,接到州局指令后,迅速组织人员完成集结,20名队员驰援广河县三甲集镇、城关镇,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卡点值守、街面巡逻、人员劝返、车辆盘查工作当中,迅速筑起“特警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359

  7月20日、25日,特警支队继续抽调20名队员分两组赴东乡县达板镇、河滩镇,期间广河县12人转战东乡县,共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组分工、迅速到岗,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全力投入到街面巡逻排查、车辆人员登记、政策宣传、人员劝返、入户排查、紧急援助等工作中,先后共设卡点11个、巡逻点2个。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405

  截至目前,共计排查、入户调查人员4000余人、车辆900余台、出动巡逻人数600余人(次),服务群众19人(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在此次支援工作中,部分队员执勤地点偏远、交通不便,面对“住宿难”“洗漱难”“吃饭难”等实际困难,特警队员搭起帐篷,客服种种困难,坚守岗位、阵地为家,无一人退缩。7月22日,东乡县风雨交加,特警队员住宿的帐篷一次次被吹倒,又一次次被搭建起来。

  无论晴雨冷热、无论大街小巷,特警支队全体队员始终挺起胸膛,克服重重困难,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守护社会安全有序,用忠诚和奉献诠释着新时代临夏公安特警的担当与作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康乐公安驰援广河、东乡战疫一线筑牢“藏蓝”防线

  近日,由康乐县公安局44名民辅警组成的三个抗疫小分队陆续踏上驰援广河、东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征程,与当地公安共同构筑一道又一道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409

  召之能战,战之能胜。连日来,康乐县公安局驰援民辅警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开展酒店集中隔离管控、秩序维护、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任务。他们冲锋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沿,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用责任和担当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闻令而动 迅速集结

——永靖县30名干部职工支援东乡县疫情防控

  7月25日,永靖县抽调30名干部职工赶赴东乡县达板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抽调干部配备了必要的防疫和生活物资。

  7月25日中午,永靖县委组织部召集被抽调干部职工开展支援前集中培训,邀请医护人员对防护服穿戴规范、流程及个人消杀防护做了详细的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学明要求被抽调干部要树牢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永靖干部职工的品质;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个人防护消杀要求,平安圆满完成此次支援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413

  培训会后,被抽调干部整理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踏上征程。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花儿临夏,河州共济。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永靖县各级干部职工以疫情为令,第一时间集结到位,参与到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中,展现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筑起坚强有力的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永靖县委政法委抽调1名干部;县法院抽调1名干部;县公安局紧急抽调46名干警;共计48名政法干警驰援东乡县和广河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路同行——积石山县公安民警在抗疫一线

  疫情如令,责任如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积石山县公安局闻令而动,分批抽调43名民警,火速增援东乡县、广河县的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兄弟”齐心、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给兄弟县市人民带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418

  收到命令后,43位民警甚至都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只在电话里跟家人简单说明了情况后便登车出发,他们喊响“责任面前是我、紧要关头有我、危难时刻用我”的口号,奔赴东乡县、广河县的各个辖区一线、交通卡点、村社区、重点区域。

微信图片_20220728131422

  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有的顶着烈日在交通卡点执勤;有的迎着热浪走村串巷对群众进行引导、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得到了当地群众一致认可和好评。


 (临夏州公安局、康乐县委政法委、永靖县委政法委、积石山县委政法委 供稿)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