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郭鹤立到东乡县督促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07:25:13    来源:民族日报

微信图片_20220729192913

7月28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东乡县部分乡村、集中隔离点,了解过去24小时疫情防控情况,盯住基层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一项一项研究解决方案,督促一线防疫人员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斩断传播链条、筑牢严密防线。

在部分发生疫情的村,郭鹤立详细了解核酸筛查进展,深入分析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实地察看风险区管控、人员值班值守、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就严防严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他强调,一线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打硬仗、受大考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扎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的防疫答卷。要从严从细抓好管控,网格化到点到人,加强值班值守和全天候巡逻,确保群众不出门、不流动。要在统一指挥调度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敲门行动”,完善信息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人员转运的统筹安排,无缝对接、以快致胜,做好防护、闭环管理,绝不能因转运速度和转运安全影响防控大局。要用心用情为群众提供服务保障,按需配送生活物资,及时解决困难问题,赢得群众支持配合,形成齐心战疫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督促检查,传导责任压力,改进工作作风,对不敢担当、不抓落实、作风漂浮的人员严肃问责,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

隔离点管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郭鹤立来到东乡县集中隔离点,察看人员管控、转运救治及工作流程机制建立等情况。他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铁纪律做好隔离点管控工作,采取24小时轮班值守、技防监测等措施,坚决杜绝人员流动。要建立信息完备、数据精准的资料台账,实现人员基本档案、隔离或解除隔离时间、每日核检情况、转运手续流程等信息化、动态化管理。要加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专业化培训,做好日常防护、环境消杀、废弃物处理等工作,确保各环节程序都按照规范要求操作,防止发生交叉感染。要建立转阳人员快速发现、快速协调、快速转运、快速救治机制,坚决防止人员滞留在隔离点,争分夺秒赢得工作主动。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