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10:27:37    来源:临夏政法

图片

  9月1日,临夏州召开政法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今年来全州政法重点工作情况,对年初确定的“1389”施工路线图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再加压、再调度,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牟玉忠主持会议。

图片

  李鹏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各级政法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紧扣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了大量工作,全州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但工作中还存在着许多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下一步要进一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及时对重点工作深化部署、督促检查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鹏强调,重点工作通报指数是平安状况的“晴雨表”,有效发挥在实践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要建立健全督办整改、预警推送、责任追究等制度,调整完善通报内容和分值,确保通报指数反映问题更加全面客观,推动以“微观指数”撬动“宏观平安”。要强化分析研判,评估社会平安状况和态势,及时预警预防突出问题,扫描政法工作中的盲区和薄弱环节,靶向整改落实,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开展专项整治,实现对各类问题隐患的超前研判预防,切实提高政法工作整体水平。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全年工作的“主旋律”,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委工作要求,从压实工作责任、梳理问题隐患、聚焦重点任务、优化指挥体系四个方面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1389”施工路线图是年度考核的“风向标”,必须对标对表找问题,逐条逐项抓落实,抓紧补齐短板、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做好全面启动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加快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建设、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聚力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质效、常态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9项工作,确保年底前每一项工作都能按要求做实做好做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省上考核。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级,州委政法委各副书记、各县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