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2 09:44:58    来源:临夏政法

  9月2日,临夏州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议。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和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情况,查找突出问题,研究对策措施。会上,州市场监管局、州卫健委、州文旅局、临夏市、永靖县、临夏县作了汇报发言。

图片

  李鹏听取汇报后,对各单位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临夏州在思想认识、线索摸排、打击整治、建章立制、舆论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检查督导、严格考评措施,重点在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线索排查核查上,开展一次问题线索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对问题线索登记造册,认真核查,加快办结进度,努力实现核查率、办结率、与举报人联系率100%的目标。打击破案上,从投诉、警情、群众举报中发现线索,加大逃犯追捕力度,提升破案数量;法院、检察院要加快办案进度,严格依法办案,提高办案质效;建立涉案赃款联合查控、甄别和执行机制,全力追赃挽损,并及时公布案件追赃挽损进展。行业整治上,做好深度排查,切实摸清底数,认真进行风险评估,加强分类管理处置,按照“一案一整治”要求认真分析,找准案件背后的行业监管漏洞、乱点乱象、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力度。建章立制上,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深入分析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围绕依法惩处、行业监管、宣传发动健全完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机制。宣传发动上,进一步创新宣传内容和方式方法,开展社会面宣传和“面对面”“点对点”宣传,推动“八进”宣传走深走实,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知晓率、扩大深度宣传覆盖面、提高老年群众警惕性。

  州专项办主任、副主任、联络员,各县市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