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召开全州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3:24    来源:临夏政法

  9月13日,临夏州召开全州社区矫正工作会议暨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总结全州社区矫正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社区矫正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临夏州社区矫正委员会及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州司法局负责同志作了全州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报告,东乡县、康乐县社区矫正委员会、永靖县检察院、临夏市东区司法所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指出,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持续跟踪完善社区矫正制度,加快推进相关立法,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州县两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将党的领导、政治引领、党建保障贯穿于社区矫正工作全过程,全面落实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构,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持续规范健康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法治”社矫,全面提升工作整体水平和实效。要深入贯彻《社区矫正法》,提升社区矫正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完善规章制度,树牢底线意识;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提升日常监管精准化水平,深入开展风险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整治,精准加强重点人员日常监管,开展重点领域排查整治;要精准落实矫正措施,提升教育管理精细化水平,强化日常管理,提高矫正实效,加强教育疏导,开展精准帮扶;要创建智慧矫正中心,加快“智慧矫正”体系建设,提升各项工作智能化水平。

图片

  会议强调,要聚焦“协同”社矫,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实现运行规范有保障;要强化队伍建设,实现执法能力有保障;要落实编制经费,实现执法动力有保障。各县市各单位要注重从全局高度谋划思路、从部门角度找准抓手、从社会层面增强合力,努力实现“协同矫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推动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追赶进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法治临夏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州、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社区矫正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司法所所长、助理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