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调研指导州司法局政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5:23    来源:临夏政法

  9月13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到州司法局调研指导政治建设工作,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中心主任梁栋一同调研。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正先参加汇报会。

  马正先从牢牢把握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司法行政全面改革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李鹏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州司法局政治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图片

  李鹏要求,一要树牢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将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要求全面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落实到行政复议、律师、公正、司法鉴定等工作之中,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系统谋划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特别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文化、评论员相关文章,坚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抓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三要夯实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司法行政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四要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制度建设,深钻深研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全州法治建设走深走实。五要深化改革创新。聚焦社区矫正、安置帮教、行政复议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办法,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长效机制,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将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协调推进,在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方面下功夫,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破除“马太效应”,担负起管好队伍、带好队伍主体责任,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七要培育优良作风。以发现问题、破解难点、推动工作为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主动掌握党中央、省州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了解县市基层工作情况,着力破解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动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换挡升级、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