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在永靖县现场调度信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10:36:46    来源:临夏政法

图片

  9月15日下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在永靖县对信访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并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永靖县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李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时时不放心”的责任心和“眼睛睁的大大”的敏锐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确保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压实情报信息责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信访维稳责任、应急处突责任。三要扎实攻坚化解。对尚未化解的信访事项要逐案成立工作专班,坚持“事、情、气、理、法”相结合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依法规范处理,确保处理结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考验。四要做好接访下访工作。每天要安排一名县级领导接访,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一时不能解决,及时向责任单位交办,限期化解。下访领导要带着问题下访,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同时要宣传好政策、疏导好群众情绪。五要织密防控网络。要充分发挥村社一级干部力量,在党建引领下,发挥村社网格员在社情民意情报信息中的重要作用,狠抓源头预防预警,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六是坚持两手抓。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当前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州信访局副局长窦源,永靖县政府副县长马兆海、副县长高国林,涉及调度重点信访工作责任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