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政法领导体会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20 05:47:39    来源:陇原剑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举办的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对推动全省政法队伍政治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认真贯彻研讨班精神,聚焦“五心”全面加强政法系统党的政治建设,为政法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以对党的忠诚心铸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机关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政法工作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二要以对人民的感恩心立根。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维护正义、权利救济、安全保障、法治服务作用,以硬招实招推动解决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事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以对使命的责任心强基。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职责使命,善于从苗头问题中察觉重大风险、在复杂表象中预判风险走向、在研究敌情中谋划应对举措,牢牢掌握防范化解政治风险主动权。四要以对法纪的敬畏心聚气。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常态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坚决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流毒影响,确保政法队伍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五要以对担当的进取心固本。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大力弘扬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敢于迎难而上,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上敢于动真碰硬,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此次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的举办,使我们对政治建警的重大意义以及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一要始终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忠诚践行者。公安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自觉融入促进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之中,更好地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二要始终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坚决执行者。必须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党章要求、纪律约束和制度条令内化为自觉行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时刻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心怀敬畏,依法办事,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三要始终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忠实奉行者。要时刻保持良好的道德情操, 把增强道德品行素养和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着力培育并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安民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自觉做一个讲操守、重品行、守道德的党员干部。四要始终做讲奉献有作为的事业躬行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各项要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凌厉态势,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奋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州战略部署,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必然要求,是政法战线永恒的重要课题。全州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把牢政治方向,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州法院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谋划考量,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抓实见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进法官联系企业和联系州县(市)重大项目活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深化司法为民实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聚焦“案件清结”“黑财清底”“打伞破网”“综合治理”,落实“1116”工作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以重信重访治理为抓手,全力做好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工作;加强司法大数据研判分析,为党委政府和法院党组决策提供支撑;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审判能力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的法院铁军;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站稳意识形态“主阵地”。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