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在东乡县现场调度信访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8 09:19:31    来源:临夏政法

图片

  9月27日下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在东乡县主持召开信访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东乡县重点信访事项化解情况汇报。

图片

  李鹏充分肯定了东乡县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积案化解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积案化解工作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盯紧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信访事项,出硬招攻坚化解积案,用真情为民排忧解难,推动信访问题彻底化解。二要突出依法依规,把案结事了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抓住信访问题的“窗口期”,进一步加强初信初访办理,有效防止信访积案的形成。要依法、依规、依政策办理信访问题,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坚决防止出现以程序性办结代替实际问题解决,确保案件处理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案件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三要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稳控责任压实压紧、不能空转。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逐 级压实属地、行业和部门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全程跟踪案件办理,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真正将“一对一”“多对一” 稳控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化解任务按期交账。四要用力化解纠纷,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早、小、苗”。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村(社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入摸排各领域矛盾纠纷和不稳定不安全隐患,确保矛盾处置在小,问题化解在早,切实将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五要落实接访下访,把群众诉求解决在家门口。各级领导干部要采取定点接访、上门走访、带案下访、 包案约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变接访为下访,推动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在家门口,让群众少跑路、干部多跑腿,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六要坚持两手发力,把防疫维稳统筹兼顾都抓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重要要求,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之又细做好信访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州委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拜淑玲,州信访局督查专员马德明;东乡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马进虎, 副县长杨志君,县检察院检察长马玉祥;涉及调度信访重点工作责任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