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督导和政县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9 09:03:35    来源:临夏政法

图片

  9月28日上午,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深入和政县,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把脉问诊,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李鹏充分肯定了和政县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七个方面作出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清收处置攻坚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目标倒逼推进度。进一步加强专班各成员单位和金融机构的沟通衔接,凝聚工作合力,细化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严格落实“日统计、日报告、周分析、月调度”工作要求,确保天天有进度,周周有突破,月月见实效。三要穷尽措施抓落实。认真落实“去存量、防增量、控变量”要求,紧盯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讲求方法策略,科学研判、因案施策,“一户一策、一笔一策”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综合采取现金清收、盘活清收、诉讼清收、以资抵债、核销、置换等手段,强力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四要纪法同行传压力。扎实打好涉公职人员关键战,压紧压实所在单位管理责任和组织、纪委监督责任,综合运用通报、约谈、曝光等措施督促按期还款,对拒不还款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职能作用,对故意逃废债务、涉嫌金融犯罪的坚决依法打击,进入执行程序的加大攻坚执行力度,坚决把裁判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五要风险可控保稳定。坚持“稳”字当头,兼顾社会稳定,准确把握工作力度,稳妥化解社会矛盾,坚决避免局部风险发展成系统性风险、杜绝金融领域风险向社会其他领域传导,真正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六是深化改革建机制。充分发挥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会商研判、督导督办、约谈问责等机制,用机制凝合力、管长远、促成效。全面加强金融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深入分析研究不良贷款成因,规范工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以清收处置化解存量,以健全机制杜绝增量,多措并举做好金融风险化解工作。七要优化环境促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政策解读、法治宣传等活动,对典型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借款人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

  和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马长禄,副县长马得川,县法院院长徐登环,以及县工作专班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