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主持召开临夏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8 08:53:26    来源:临夏政法

图片

  11月8日下午,临夏州召开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进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出席会议。州法院、州司法局、临夏县、永靖县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领域、不同角度介绍了推进改革的经验做法。

图片

  李鹏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政法机关解决了一批影响执法司法公正的突出问题,建立了一系列规范有效的制度机制,党对政法工作领导不断加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能力显著提高,政法队伍管理体系逐步完善,为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鹏强调,政法改革已经进入系统性、整体性变革的新阶段,改革的全域性、复杂性更加突出,协同性、精细化要求也越来越高,临夏州在改革任务落实、配套措施跟进、推动系统集成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差距,一是党对政法工作领导还要再加强,二是执法司法责任体系还要再完善,三是制约监督机制建设还要再强化,四是配套制度措施建立还要再跟进。各级政法单位要有正视差距、反思不足、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勇气,深入查找本县市、本单位、本系统的短板弱项,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把更多精力聚焦到解决制约政法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上来,确保改革行稳致远。

  李鹏要求,一要优化完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抓好《甘肃省执法司法责任体系建设任务清单》落实,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推动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制度;二要全面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执法司法权力配置、健全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细化执法司法办案责任,使执法司法权力配置更加科学、运行更加规范、监督更加有效;三要完善执法司法权力制约监督,强化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审判机关内部制约监督,深化公安“1+7+N”大监督格局,推进全方位监督,把执法司法权力牢牢关进制度的笼子;四要推动政法改革任务落地落实,抓组织协调推动、抓重大问题研究、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考评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州司法局主要领导,州委政法委各副书记,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州委政法委调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