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领导包案化积案 倾心倾力解民忧——李鹏现场督办化解信访积案

发布时间:2022-11-17 06:30:19    来源:临夏政法

  11月1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在和政县信访局主持召开由州信访局、州市场监管局、临夏市信访局、和政县委政法委、县信访局、县市场监管局、卜家庄乡负责人参加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现场督办解决陈某某信访积案。在经过领导督办、各方努力下,陈某某当场签订息诉罢访书,这件历时三年的信访积案得到圆满解决。

图片

  和政县群众陈某某反映,2020年5月12日,其在临夏市某公司购买了一辆自卸车,车辆大架号有瑕疵,故未予上户。陈某某多次越级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州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多次协商有关部门进行调处,因公司与陈某某在赔偿方面达不成一致协议,且陈某某不愿通过司法渠道解决该问题,致使案件一直被搁浅。

  今年,借开展重信重访综合治理年活动契机,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对陈某某信访积案进行包案化解。李鹏把包案化解信访积案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和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化解民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多次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分析研判情况,制定化解措施,跟进推动化解工作。要求各相关县市及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一案三查”的要求,从事、情、气、理、法入手,对陈某某信访积案更进一步梳理调查,深入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

  11月16日,李鹏带领信访、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和政县现场督办陈某某信访积案。李鹏听取了信访、市场监管局、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对该积案的办理情况的汇报,对县市和相关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以前调查处理的基础上,共同会商研判,聚焦问题、突出关键、查找症结、理顺责任,形成一次性化解处理方案。陈某某表示同意处理意见,现场签订息诉罢访承诺书,并对李鹏高度关注民生、化解信访积案的为民情怀表达了感激之情。

图片

  李鹏要求,州、县、市相关部门要即刻行动,尽快落实处理意见,确保化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一要快速办理。相关县市和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明晰职责、履职尽责,尽快兑现承诺,帮助陈某某恢复生产生活,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信任。二要加强引导。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并释法明理,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同时,引导信访人听党话、感党恩,致力于发家致富,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美满生活。三要做好宣传。要举一反三,积极推广宣传该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发挥正能量,努力营造合力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的良好氛围,切实带动解决好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