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督导检查康乐县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11:46:38    来源:临夏政法

  12月5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一行赴康乐县督导检查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程恩虎,康乐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苏宏伟,副县长张华参加督导检查。

图片

  期间,督导组一行前往康乐县环北A区、建筑学院康乐分院、金鑫饭店、消防大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督导康乐县消防安全工作。

图片

  李鹏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冬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一是注重提升全民消防意识。要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消防法规、安全常识和警示案例,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不断提升全民消防意识。二是注重压实各方安全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尤其是单位主体要认真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制,深入研判本地、本行业的消防安全风险和形势,不断完善源头治理、联合治理机制。三是注重突出本质安全建设。要围绕消防设施、消防车通道、社会化消防服务等加强监管治理和政策引导,督导指导社会单位加大消防投入、完备消防设施,认真开展消防设施器材的自检自查和维护保养。四是注重补齐基层基础短板。要结合县域产业、经济实际情况,拿出“小步快跑不停步”的劲头,科学规划、稳步推进,补齐消防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加强政策引领,鼓励基层多试先行。五是注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要紧盯“小火亡人”,加大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三合一”场所等高风险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六是注重增强应急处突能力。要加强行业、企业消防从业人员的培训演练,注重督导企业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掌握应急自救和初起火灾事故处置的本领。要大力提升消防救援队伍的全灾种救援能力,完善各种联勤救援机制,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

图片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