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为全州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6:45    来源:临夏政法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政法干警对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的认识,提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1月1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为全州政法系统干部职工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牟玉忠主持,州委政法委和州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共75人参加。

图片

  李鹏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图片

  李鹏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更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把握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把握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强队伍等各项工作,善于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实践中的突出问题,筑牢政法工作现代化发展的思想根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政法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图片

  李鹏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见行动、抓落实、出成效,全州政法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当前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打造过硬政法队伍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级政法部门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做到坚决坚定坚持、在平安临夏建设上确保安全安定安宁、在法治临夏建设上维护公平公正公德、在基层社会治理上狠抓落细落小落实、在政法队伍建设上持续聚心聚智聚力,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州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法治临夏发挥政法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聆听宣讲后的感想


  临夏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马正先

  在聆听了李鹏书记所作的宣讲后,我更加坚定了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领会上深下功夫,积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和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法治建设决策部署,围绕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找实司法行政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和发力点,认真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扎实推进法治临夏、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和谐新临夏作出司法行政系统应有贡献。

  临夏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马仲国

  李鹏书记所作的宣讲报告,为全州政法系统干部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作为政法干警我们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振奋精神、汲取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临夏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马培列

  认真聆听李鹏书记做的专题宣讲后,我感悟很深,检察机关作为政法系统的重要组成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和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要求贯穿于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开展“六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着力打造一支“五个过硬”的检察队伍,努力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临夏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外国人管理科科长、四级高级警长 马俊蛟

  李鹏书记的宣讲辅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使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

  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引,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时刻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努力为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