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8:43    来源:临夏政法

图片

  1月16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李鹏指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和2022年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了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对全面做好2023年政法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是做好今年全州政法工作的遵循,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

  李鹏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会议精神学习。作为市州一级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是我们一项重要工作,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寻求破题之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切实增强正视问题的清醒和解决问题的自觉,用好“坚持问题导向”这把金钥匙,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谋划工作、制定措施的起点,把化解矛盾、破解难题作为打开局面的突破口,进而带动全局工作提质增效,推动事业全面发展。要对标部署要求,加强系统谋划部署。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了全省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我们组织开展全州政法工作提供了“路线图”“说明书”,特别是系统论述了推进全省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和重大原则,创新提出了“主动创稳”理念,我们要在谋划部署政法工作时改变传统思维模式,看问题、定措施、抓落实必须放在政治、法治、发展、效果、策略、作风角度综合考量,采取更为积极主动的策略,更好维护和塑造安全稳定。要发扬实干精神,履行政法职责使命。实现今年政法工作既定目标,必须牢固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在学习上下苦功,着力提升驾驭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以实际行动把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实效,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