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州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述职测评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0:43    来源:临夏政法

  为全面盘点总结各科室一年来的工作,公平公正评价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业绩,形成相互学习借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1月16日,州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述职测评大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边学林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2年全州公务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各科室负责人代表科室进行年度述职,李鹏分别点评了各科室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指导和建议。

图片

  李鹏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注重八个“两手抓”。一是一手抓理论武装,一手抓本领高强。理论强则本领强,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法律知识学习并重,持续提高办文办会能力。二是一手抓履职尽责,一手抓团结协作。各科室要增强大局观念,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是一手抓定量分析,一手抓定性研判。要把这两种工作方法结合起来、互相印证,为工作决策提供全面、科学、准确的支撑。四是一手抓长远谋划,一手抓干在当下。要对一个时期的工作长计划、短安排,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平稳推进,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态度,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五是一手抓一域出彩,一手抓全局添彩。要努力做到人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出彩,为政法工作全局添彩,政法工作干得精彩才能得到群众和社会的喝彩。六是一手抓常怀远虑,一手抓精准拆弹。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提前研判、沉着应对、妥善处置,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七是一手抓挺膺观局,一手抓俯身落实。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观大局、谋大事,深入基层抓落实,增强识势之明、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八是一手抓统筹协调,一手抓监督指导。要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做到敢统、善统,调动各方力量,形成“一盘棋”合力,推动完善政治督察、工作述职、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机制。

图片

  同时,会议就做好今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要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凝心聚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管政法队伍的政治责任。

  会上,全体干部结合述职情况、履职实际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会后分组进行个别谈话。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