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09:00:29    来源:临夏政法

  2月2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州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州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胡昌升在甘肃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在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州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3名同志围绕各自承担的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李鹏强调,一要在理论武装上下真功见实效。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政法委是党的政治机关,只有做好理论武装,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理论中心组学习、机关党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着重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理论武装推动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在临夏政法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在本领高强上下真功见实效。增强本领无止境,只有提高本领才能把握新时代、胜任新使命,开拓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勤学勤练,形成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成长的良好氛围,不断培养和提升干部观大局、听八方、问要害、传声音、写文章的能力。三要在守正创新上下真功见实效。守正是前提,创新是未来,要在坚持和发扬政法部门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适应新形势、新阶段的要求,抓好制度机制和工作专班的建立,优化人、财、物的配置与使用,以制度机制促工作发展。四要在提升质效上下真功见实效。要有不甘人后的志气、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强化效率意识、质量意识、争先意识,为政法整体工作提质增效增添动力,努力从“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转变为“每一节车厢都自带引擎”。五要在转变作风上下真功见实效。要时刻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把党纪党规的教育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使党员干部成为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和模范,特别在下乡调研的过程中,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人民立场,集中精力钻研摸透一些现实问题,带着感情深入群众,把群众呼声体现在决策谋划之中。六要在团结奋斗上下真功见实效。团结奋斗是新时代的主旋律,团结意味着战斗力和向心力,要加强各科室之间的团结协作,着眼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得失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团结一致向前看。七要在自身建设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全面加强机关建设,分管领导要敢抓敢管,各科室要真抓实干,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内部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共同促进政法委机关高效运转。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