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2023年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05:51:11    来源:临夏政法

  2月21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召开2023年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州委书记郭鹤立对全州政法工作的批示,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精神、第二次委务会议精神和《甘肃省全面深化政法改革重点攻坚任务(2023-2025年)》,政法委员进行了书面述职,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度平安临夏建设责任制考评情况的报告》和《临夏州全面深化政法改革重点任务(2023-2025年)》。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体政法委员能够严格按照州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抓主抓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抓出了成绩、抓出了进步,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要满怀信心、顽强拼搏,守正创新、赓续前行,知责尽责努力推动工作再上台阶。

  会议强调,要力求常学常新,坚持不懈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学习科学理论的内生动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不断在“学悟研用”上求实效,通过发挥示范作用、丰富学习形式、开展专题培训、抓好宣传报道,全面锤炼过硬本领。要锚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平安法治建设层次质效。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做好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强化督查督导、注重经验总结,推动落实州委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聚焦一条主线、聚力五大建设、强化九项支撑、狠抓九分落实”的1599工作思路,用担当实干把“路线任务图”转化为“施工作业图”,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公平正义,推动全面深化政法改革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全面深化政法改革的工作部署,敢于直面矛盾、勇于改革创新,全力攻坚重点改革事项,确保在机制创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取得新进展。

图片

  州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州委政法委、州综治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