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04:08:16    来源:临夏政法

  3月8日,临夏州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解读《临夏州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全州政法系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铸忠诚警魂”活动,是“三抓三促”行动在政法系统的具体落实,是高质量推动主动创稳行动的重要保障,是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推动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州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筑牢忠诚根基,整治顽瘴痼疾,突破能力上限,锻造过硬队伍,在改革发展稳定繁重任务中肩负起职责使命。

图片

  会议要求,要用“四件大事”锚定铸魂方向,抓好理论武装、典型引领、祛腐健肌、锤炼素质,不断增强思想教育引领力、先进典型影响力、严守纪律执行力、实战实效战斗力。树牢终身学习理念,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深入挖掘和选树政法干警中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弘扬英模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整治顽瘴痼疾;加快构建适应需求、立足实战、全面发展的素质能力培养机制,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技能比武、实战练兵。要用“六项任务”圈定着力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在政治建警上下功夫,加强思想建设,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法治思维,强化学以致用,不断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在实践砺警上铆足劲,扎实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服务群众,提升执法司法质效,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提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在素质强警上见真章,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实战锻炼,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提升科技应用能力,不断锤炼能打胜仗过硬本领;在文化育警上出新招,提升正面宣传影响力,提升化风成俗感召力,提升政法文化传播力,提升宣传队伍聚合力,不断创造积极向上工作环境;在从严治警上动真格,开展“明规守纪”专题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持续整治顽瘴痼疾,查实用好信访线索,不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从优待警上求实效,强化政治激励思想关怀,坚定支持干警依法履职,精准落实暖警爱警政策,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各方责任,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强化活动结果运用,有力做好规定动作,确保工作落实见效。

  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班子成员;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州委政法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各县市党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