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委政法委考察组来甘考察学习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6:24    来源:临夏政法

  3月8日至10日,福建省委政法委考察组一行8人,来甘考察观摩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的建设及应用情况。

图片

  3月8日至9日,考察组先后来到临夏州临夏县执法办案中心、涉案财务管理中心和康乐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参观集侦查、检察、审判、法援、咨询、羁押为一体的综合执法办案中心,观摩公、检、法、司利用平台实际流转案件的流程演示,观看“让刑事诉讼执法活动插上信息化的翅膀”纪录片,详细了解了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在基层单位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同步运行、相互促进的实战应用效果。

图片

  3月10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俊峰同志组织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观看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资料片,听取省级政法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平台在各自工作中应用情况的介绍,考察组对平台的司法效能、协同效果、办案效率、制约效力、监督效用、综合效应等进行了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入的了解。

  考察组对我省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高度评价,认为平台建设起步早、站位高、谋划细、效果好,推广应用有创新、有特色、有亮点,取到了真经、不虚此行。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地政法工作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