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调研指导广河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09:18:07    来源:临夏政法

  5月13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深入广河县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边学林,广河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马福贵参加调研。

图片

  李鹏一行先后深入广河县三甲集镇、祁家集镇、城关镇、县综治中心、买家巷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县乡(镇)两级综治中心建设运行、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图片

  李鹏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乡镇综治中心政治性、群众性、重复性、复杂性、琐碎性较强的特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州部署要求,立足县级“总指挥”、乡级“大平台”、村级“主阵地”的职能定位,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作为主动创稳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水平和实战化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案件、重点物品、重点场所“五要素”的摸排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及时查漏补缺,结合“六个一起抓”,认真查找自身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求突破,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狠抓贯彻落实,深入学习研究《甘肃省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办法(试行)》《临夏州“党群零距离”网格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1+N”工作机制(试行)》文件精神,结合县域、乡镇特点,扎实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紧盯“九个一”工作举措,逐一抓好任务落实,把乡镇综治中心打造成信息情报的集散地、矛盾纠纷的终结地、民生诉求的解决地,有效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