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督查指导永靖县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08:39:29    来源:临夏政法

  5月25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一行到永靖县督查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永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谢丰,县法院院长田玉海一同检查。

图片

  李鹏一行先后深入太极、陈井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交流谈话等方式,全面细致地了解综治中心运行及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图片

  李鹏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乡镇综治中心政治性、群众性、重复性、复杂性、琐碎性较强的特性,明确县级“指挥部”、乡级“大平台”、村级“主阵地”的职能定位,按照综治中心平台规范化建设“九个一”标准,查漏补缺,确保各级综治中心充分发挥作用,切实做到让群众“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趟、解决大小事”。要明确工作方法。坚持站位摆位一起抓、硬件软件一起抓、完善规范一起抓、队伍服务一起抓、线上线下一起抓、制度机制一起抓“六个一起抓”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厘清工作逻辑关系,简化工作流程,全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用定量来支撑定性,充分利用甘肃平安信息化支撑平台,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风险隐患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分类施策,对重大风险隐患及矛盾纠纷及时制定应对措施,精确防控,科学化解,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稳控,真正把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台账资料。紧盯辖区内重点人、事、案件、物、场所等,条块结合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提人知事、提事知情、提案知果、提物知底、提场所知动态,积极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以行之有效的措施解决处理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