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李鹏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1:20    来源:临夏政法

  为进一步推动全州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入开展,在全州政法队伍营造学习楷模、崇尚楷模、争当楷模的良好风尚。5月25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带领州见义勇为协会相关负责人等到永靖县、临夏市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并召开座谈会。

图片

  李鹏一行先后到永靖县公安局、州人民医院走访慰问了暖心帮助来临游客的干警芝世国、勇救落水少年的干警张隆和奋勇救火的绽志鑫,分别为他们送去慰问信、慰问金和鲜花,对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临危不惧的高尚道德品质给予肯定和赞扬,希望他们继续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片

  座谈会上,李鹏指出,先进典型不仅是广大干警的楷模和榜样,也是政法工作的业务骨干和主力军,在基层一线政法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全州政法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抓实思想建设这个核心,紧盯组织建设这个关键,把牢队伍建设这个抓手,充分发挥楷模的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激励全州广大政法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忠诚履职、敬业奉献、为民服务、担当作为,更好肩负起建功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职责使命。

图片

  李鹏强调,要聚焦“忠诚”关键词,为干警牢记使命厚滋养、注力量。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要对党忠诚,在政治上与党同向、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要敢于担当,持续锻造会干事的能力,用担当作为开创政法工作现代化发展新局面。要服务人民,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工作、去服务。要执法公正,坚决捍卫法治,做到知法畏法、秉公办案。要纪律严明,严守党纪国法,时刻心存敬畏,自觉做遵纪的模范、守纪的标兵。要聚焦“模范”关键词,为干警争优创先树标杆、立榜样。要大力弘扬榜样精神,学习弘扬忠诚之魂、为民情怀、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全州政法干警使命意识、职业情怀和奉献精神。要生动讲好榜样故事,综合运用全州政法系统新媒体矩阵,把楷模形象“树”起来,让楷模风采“活”起来,使楷模正气“扬”起来。要积极汲取榜样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承楷模精神,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身政法事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夏、法治临夏贡献力量。要聚焦“激励”关键词,为干警干事创业搭平台、架梯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明规守纪”专题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引导政法干警把信念追求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作为价值追求,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和政法干警铁规禁令。要突出实战练兵,常态化开展教育培训,加快推动工作能力现代化。要加大培育力度,在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实践和主动创稳行动中,发现一批在对敌斗争、执法办案、重大任务、服务群众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