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临夏州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02:49:35    来源:临夏政法网

  1月21日下午,临夏州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魏贺生主持会议,州委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州委巡察办副主任管平,州委组织部谢延锁应邀到会指导,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州委政法委副书记肖德义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讲问题不遮不掩、开门见山,诚恳认领接受批评意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管平开诚布公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指导与点评,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准备工作充分,能够紧扣主题制定会议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二是对照检查深刻,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党规党章,结合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列出了具体的表现,深入剖析了问题出现的根源;三是开展批评严肃,各班子成员秉持真诚、真心、真实的态度,能够直面问题、推心置腹、一针见血、坦率诚恳地进行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和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四是整改方向明确,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管平还针对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从严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魏贺生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委领导班子将以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始终牢记初心,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刻反思检视存在的问题,持续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班子整体领导能力水平。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发扬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的良好学风,围绕强化学习型班子建设,原原本本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确保思想和行动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对班子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清单式一项项靠实责任,下大力气狠抓任务落实,并将整改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广泛接受干部群众监督。三要推动贯彻落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紧扣政法机关职责定位,积极谋划研究各项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四要当好标杆榜样,时时处处以身作则,带头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自我提升,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既要经常性保持敬畏、戒律之心,做到防微杜渐,更要善于发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及时相互帮助提醒,始终自觉从严律己,以上率下形成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切实维护政法队伍在群众中的形象,不断提升群众公信力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