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城郊镇智慧化“服务”让乡村治理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17 05:23:48    来源:临夏市委政法委

  近日,临夏市城郊镇依托掌上智慧社区小程序,延伸联系服务群众的触角,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自城郊镇掌上智慧社区小程序上线运行以来,累计在“有事您说”板块收到群众反映问题165件,解决165件。

  及时线上报备。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来临返临人员摸排工作中,每一次居民外出及时报备和返临人员如实登记,对精准实施防控措施,提高防疫效率至关重要,智慧社区小程序线上报备功能在此时就凸显出其功能优势,大大提高了防疫抗疫工作的高效性和安全性。目前,辖区来临返临人员已在线上报备92人。

  推动邻里互助。在“居民讨论”板块中,群众可以通过平台晒生活日常、发布自己所见所闻,村民在“润物无声”中加深了解、减少隔阂,进而走出家门、成为熟人、变成朋友。该板块俨然成为居民群众沟通交流、拉近邻里关系的桥梁。

  快速办理诉求。城郊镇派专人线上受理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再将诉求及时归纳整理,将办理结果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快速便捷解决群众身边的难心事、烦心事。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