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永靖县中小学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发布时间:2022-06-20 04:50:58    来源:州司法局

  关山学区开展“禁毒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学生禁毒意识,掌握禁毒知识,营造禁毒氛围,推动学校与家庭禁毒教育的有效衔接。关山学区开展“禁毒小手拉大手”宣传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利用课件、多媒体等为学生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传授禁毒知识,教导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该爱护自己,抵制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促进了学生与家长参与禁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太极中学开展禁烟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烟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广大学生防范“电子烟”的禁毒意识,提升识别毒品的能力,近日,永靖县太极中学开展禁烟及电子烟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永靖县烟草专卖局的工作人员向学生科普吸烟的危害、“电子烟”等相关知识,让学生谨记吸毒害人害己,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遇到“电子烟”要坚决抵制诱惑,并同时劝告身边的亲戚朋友远离“电子烟”。

  通过宣传教育,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电子烟对身体的危害,引导青少年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电子烟,筑牢远离烟草制品的思想屏障,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维护平安健康校园。

  徐顶学区开展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宣传

  近日,徐顶学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学生通过亲手查阅资料,归纳并制作一张张禁毒手抄报。各班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从而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做到远离毒品。

  川南小学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川南小学组织五年级全体师生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参观中,基地工作人员以禁毒宣传画与毒品仿真模型相结合的方式向青少年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向大家讲解“跳跳糖”、“曲奇饼干”、“邮票”等新型毒品,提高青少年如何辨别毒品的意识与能力,呼吁大家珍爱生命,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坚决杜绝毒品。(通讯员 唐致山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