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政法网 >  平安临夏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让老人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2-06-20 04:56:23    来源:东乡县委政法委

  6月15日,东乡县利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宣传活动的有利时机,由县委政法委牵头,联合县级政法和文旅、民政、市监、禁毒、信访、卫健、金融等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政策法律咨询服务、悬挂宣传标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认真给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的各种形式和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悬挂各类横幅标语11余条,宣传展板60余块,累计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等书籍、宣传册,以及平安建设、反邪教、防电诈、禁毒等手册、彩页6000余份,口杯、围裙等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典型案例,向大家讲解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结合案例,教老年人如何正确防范养老诈骗,叮嘱他们日常生活中,不贪图小便宜,必要时要及时报警。

  (通讯员 唐致忠)


责任编辑:韩小月

主办:中共临夏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9-2020 临夏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032号-1

甘公网安备 62290102000201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